Thursday, August 19, 2010

生命是个橘子
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自己决定了生命,就像你选择买了这个橘子,酸甜就要自己负责了。橘子买了,酸甜自负,何须怨尤?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失去健康就像变味的橘子,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,也可能发生在朋友身上。“时间”一到,早晚要变味的,唯一的“生命”是在变味之前。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一瓣跟着一瓣,有时一瓣瓣都是甜的,也有时是酸的,但也都要亲自尝了才酸甜自知。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太酸了不好吃,太甜了也腻,酸酸甜甜都尝才是真人生!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人生一路走下来,是否只有等到人生将近,才真正能体会橘子是酸多于甜?还是甜多于酸?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事件总是一瓣接一瓣的发生,滋味酸或甜只由自己决定。

“生命是个橘子”,好像人生也不必有一定的游戏规则,人生哪里有答案?如果,人生只是个橘子而已,那橘子放久了会坏。为什么不趁新鲜时多尝尝?真的是这样吗?


其实生活原本就是片片段段,但加在一起就是人生。就像一个橘子,不正都是由一瓣一瓣的橘片组合而成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